close

在去台東跟回台北的火車上看完的書。

當初再雜誌上看到書摘的時候,就覺得這位先生真是老奸巨猾啊

帶著兒子去大陸玩一趟,還出了一本書打平旅費。是個狠角色。

 

雖然在這之前他也寫過另外的書,據稱是國家系列,但我個人愛稱為驚艷系列哈哈(但我一直沒看完)

我很喜歡這本書,可能是因為是給「兒子」的吧,用語都很容易懂。該怎麼說呢,似乎是充滿希望的一種言論。

但又頗為理性。

 

書中有不少另現在這個時代的人,可以振奮的觀點。除了主流的雜誌媒體一面倒的大陸,也可以看看這個不一樣的角度。

裡面的論述和問答的方式我很喜歡,如果不是對談的兩個人都達到相當的水平是無法有這樣的談話的吧。

當然也有可能是,大叔本人實在太愛講話了。

 

只是,最近讀書的過程裡,我發現了一件事:如果自己沒有內容的話,真的很難判斷別人是對的或是錯的。

這本書我覺得很好看,但我想要脫離那個只會覺得「好看」的時候了。

 

BTW:
這位大叔本人似乎還有部落格呢:http://blog.ylib.com/brianwu211
多麼新潮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