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經常使用iPad,可能是這工作目前帶給我唯一的benifit.雖然也是跟別的部門借的。

大家對ipad都推崇有加,我也很喜歡。

 

不過今天有一則關於手寫tablet的有趣新聞:http://chinese.engadget.com/2011/02/17/the-stylus-isnt-dead-more-pen-based-tablets-and-apps-coming-th/

除了筆尖比手指細,可以做更多細節的事情之外。有一些更根本的差異。

字母文字和圖像文字的差異。

使用ipad時,英文鍵盤很好用。鍵盤並不會太小,也不會有選字的問題。

但是使用中文鍵盤卻是完全不一樣的一件事。

「選字」

無法使用字母拼出文字,而是要拼出字之後再去選字。

無形中就用掉很多時間。並不方便。

只是回回facebook,這類的都還好。

但是如果是要寫一篇文章呢?或者是take notes...都不是那麼方便的事情。

教學數位化,電子書籍前進教室取代厚重的紙本,如果沒辦法快速的筆記或寫下重點等,應該還是做不到的。

 

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小點而已。

另外在一個不同地區會下載什麼樣的APP統計中,有趣的是美國大部分是「game」「lifestyle」,但亞洲卻是「Productivity」

喜歡工作的亞洲人,如果書寫不方便,可能也是個問題吧!

但是到底沒有這麼喜歡工作啊!(怒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