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洋灑灑的邁向第十一周。

實際成果:0

向公司學習成果:0

自修學習成果:20

(以上皆以100分計算,別問我分數如何衡量,這太崩潰了)

今天早上在天下雜誌的網站上看到這樣一段話

「自由經濟的強大力量,就在於它是一個「自負盈虧」的經濟。在市場經濟中,企業「必須」拋棄無法發揮功效的決策;但是相反的,在計劃經濟社會裡,則是傾向在不會成功的事情上,再加倍努力。」彼得杜拉克說的

我是否「必須」拋棄?

還是要加倍努力?

把一個人想成單獨的經濟或企業體,也是要自負盈虧的。

於是我今天不想要出門吃午餐,反而在這裡打blog,

當然「不要一個人吃午餐」的作者會告訴我,這樣是不行的。

「三年不辭職」的作者也會告訴我,現在我腦袋裡面想的東西真是太過錯誤。

拜託才11周喔。

 

但是。不也就是因為才11周,

投資不也是嗎,要買低賣高(嗯?所以走低應該買更多才對。)

我真的是不懂了。

那麼,11週就在這個懵懂的狀態下開始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